林泽同学

19 Jun.

慢食堂:

☏河马食堂☎:

为什么会有这碗糖水? 
奶奶牙口不好,年纪大了之后身体的各种机能也逐渐下降,肠蠕动不够,又有风湿。我老催她吃水果,她总是愁眉苦脸的告诉我,天气冷,吃水果觉得浑身都冷,上海又潮湿,梨这种透着冰凉气质的水果她更是避而远之。 
家中常备有白糖和红糖,上一回做菠萝反转蛋糕时候拆封了一包古法的红糖,很香,觉得炖糖水最为合适,所以就开始每日一甜汤的美好日子(关于又一个拖延没发菜谱的甜点我们迟点再说)。 
啤梨是我最近大爱的东西,先买了四个,全吃完了也没做成红酒炖梨。 
又买了四个,其中两个已经炖了糖水。所以……吃货囤不了食物。 
啤梨的口感和其他梨是完全不一样的,啤梨在放置的过程中会逐渐变软,它就是蕉香多汁但不爽脆,作为炖食的梨种,它更好操作,生熟的味道差异也不大,普通炖梨至少要个把小时,它只要10分钟。

我以前常备红糖做蘸醋来用,但是都没有在《南食召买的这个那么甘香。 
之后有时间一定告知大家,一包糖怎么完成它的一生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啤梨桂圆糖水的做法  

1、如用红枣,提前用冷水将其浸泡一小时洗净备用。所有东西除枸杞之外一起搁到锅中。待煮开后,小火煮10分钟即可。枸杞在关火后加入,闷5分钟开吃~ 

唠叨~~~~~~~~~~

1、需要提醒,没有找到啤梨的当然用其他梨都可以,只是要先以水炖梨再加入其他的配料。但最好是选用肉质细致的,炖好之后,梨如玉色般好看,口感也入口即化。 
2、我为桂圆 枸杞 葡萄干都打上了选用的标签,是因为这几样东西我都是随性来放的,枸杞一定要关火后放,沸腾中的水会一下把枸杞炖至无味。 
3、我认为好喝的糖水是经过炖煮之后,糖混合着果香,甜的不那么单一,而糖水中的那些内容互相没有抢了风头。并且能做到一口下去,不是很无趣的渣,而是还有甜酸味。 

准备更新一整组我平时在家常喝的糖水的组合,静候…………



评论
热度(86)
一台相机,一种生活

© 林泽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